Tea

女生可以做任何事

18完美主义

随着宋亚轩工作任务的增加,马嘉祺和宋亚轩的见面越来越多。


这一天马嘉祺给了宋亚轩一个案子独立接待,可因为一个小细节差点丢了这个客户。


幸好宋亚轩有点小机敏,说自己是马嘉祺的亲弟弟,后续马律师会亲自出庭。这样的条件这样的说法才能留得住这个客户。


这次闯祸风言风语传遍了整个律所,宋亚轩本想等着马嘉祺来骂,可他哥一点动静都没有。越是安静,越是可怕。


宋亚轩实在等不下去了,一整天都是心神不宁的。他去找马嘉祺,可是马嘉祺不理他。甚至连办公室门都没进去。


终于等到了晚上,宋亚轩才在马嘉祺家门口堵到他哥。


马嘉祺刚一下车,拎着电脑包就被宋亚轩接了过去。


马嘉祺在门口一边拧着钥匙一边对着宋亚轩说,“今天的事我知道了,后面我会出庭。进来坐会吧。”


在客厅,马嘉祺坐在沙发上,宋亚轩一脸委屈地站在马嘉祺身边,他担心会挨打,担心哥哥一气之下又把自己调回去,更害怕马嘉祺会因为自己和客户表明他们之间的兄弟关系而生气。


宋亚轩试探性讨好般地按摩着马嘉祺的肩颈部


“哥…我…我实在是没办法了。”


马嘉祺坐着端着茶杯,闻着茶的清香,听着身旁人的道歉,同样是种享受。


“所以你就把我搬出来了?和客户说,我是你亲哥?”


马嘉祺不是想避嫌,如果是想避嫌的话,就不会破格录取一个实习生做自己助理了。



马嘉祺其实不怕别人知道他们两的这层关系,他只是想要弟弟锻炼一下,而不是借着自己的名声才接下案子。


这是明目张胆的偏爱,只可惜宋亚轩这个亲弟弟不懂。宋亚轩只觉得是负担,是枷锁。


“哥哥,我知道这样做不对,我实在没办法了,哥是我水平不够…”


“回去吧,别在我眼前晃,心烦。”


宋亚轩怕的不行,他不怕马嘉祺的打骂,她怕他哥的冷暴力。


马嘉祺冷着脸不理人的样子,比他拿着皮带藤条的样子恐怖一万倍。


“我求你了哥,理理我吧,我真的不想这样。要不哥你把我调回行政吧,我不做律师了,我做不好。”


马嘉祺最听不得这样妄自菲薄的话,自己拼了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,又给弟弟拉进自己的这片天里就是为了宋亚轩能少走弯路,自己能帮衬弟弟。


“怎么?上次给你调到行政部门待了一段时间,还待出感情了?”马嘉祺斜着眼睛,没好气的说:“我花这么长时间培养你,就培养了一块烂泥?”


烂泥?烂泥可扶不上墙


宋亚轩低头不敢言语,乖乖听训,这是他最擅长的内容,从小到大哥哥样样都比自己强,所以挨骂时自己哪有说话的份。


“上次那个案子就差点被你搞砸了,这次又来?怎么?你四年专业学什么了?”



宋亚轩心里委屈:上次是身体原因,这次才是能力不足,怎么能混为一谈?但宋亚轩不想辩驳,挨训时顶嘴可不是什么聪明的行为,这是他从小就懂的道理。


宋亚轩的专业水平毋庸置疑,他可是毕业于法学四院五系之一的高校,成绩也是年级前几,想拿奖学金就能拿到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样一个天之骄子,一旦到了马嘉祺身边就变得畏手畏脚,害怕犯错。



“上次我给你收拾烂摊子,这次还要我给你收拾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记性?你要我在你后面收拾一辈子吗?”


宋亚轩最讨厌他哥翻旧账,明明该挨的打一下都没少挨,可一件事总是被马嘉祺反反复复的提及。


宋亚轩不敢反抗,但…


“哥,我是个废物行吗?要不是你当初非要我报考这个专业,我也不一定是块烂泥。哥你为什么总是逼我呢?”


但…他开始顶嘴了。这是他第一次敢说出自己的心里话。


宋亚轩说完也心头一紧。正常来讲,他哥这样多的训话就不会动手,可是顶嘴就另算了。


马嘉祺把茶杯放到茶几上,稍稍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双眼无神的孩子,十分惊讶于弟弟能说这样的话:“长大了学会抬杠了是吧,说你一句你能顶十句”


宋亚轩不敢说话。刚才那番言论已经用光了所有的勇气,他可不敢再说什么乱七八糟惹得他哥更生气的话了。


“站直”

宋亚轩应声站好,虽说不如军姿标准,但也是一丝不苟。


“跪好”

宋亚轩知道他哥要做什么,不敢说话更不敢怠慢,迅速弯腰曲膝跪地如直角般跪在马嘉祺的脚边。


“自己掌嘴”

宋亚轩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哥,他本以为他哥下一步要找工具了,没想到他哥竟然要他自己打自己…


宋亚轩低着头举起巴掌自己往脸上砸,自己是下不了手的,但自己是最好找角度的,声音响但是巴掌是空心的,脸上只是麻麻的,虽然红但是没那么疼。


“停”

宋亚轩应声停止后跪好,手也打红了放在身后暗暗揉搓着。


“觉得自己是个废物?”马嘉祺冷哼两声,“我花了这么长时间、精力、心血培养你,就为了得到一个废物?”


“我把你放在我身边就是为了让你说这些话来气我的?”


“宋亚轩!你什么时候能长大?什么时候能懂事?”


这句对于宋亚轩来讲重了一些,把宋亚轩吓得猛地一抬头,比起他哥生气,原来他更害怕他哥失望。


“多大点挫折就怀疑自己?堂堂政法大学毕业生说自己是废物,我真想一巴掌抽死你”


马嘉祺实在看不下去这么点小事就让自己弟弟打退堂鼓,想当初自己创业失败差点吃不上饭,也没说这样消极的话。



马嘉祺恶狠狠地瞪着宋亚轩,“你别总想逃,以后就在我身边待着,不会就学,学不懂就问。在学校成绩再好有什么用,进了社会一样欠练!”


宋亚轩从小在马嘉祺巨大的光环下长大,几乎家里所有人都告诉他要以哥哥为榜样,要像哥哥学习。所以当马嘉祺把他的大学志愿表改了他也没闹,因为他知道他哥总不会害他。


可是在宋亚轩心中,完美主义者的哥哥总是对他不满意,哪里都不满意。


“别跪着了,去给我把茄子洗了,今天留下来吃饭,我来做。”


宋亚轩没想到今天这样顶嘴哥哥就这样放过自己了,这种情况不常见。


跪在地上的膝盖隐隐作痛,今天身体倒是没受太多的罪,可心里总归是不舒服的。


宋亚轩一直都想不明白,要多懂事才算懂事?要怎样才算长大?

评论(62)

热度(5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