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

女生可以做任何事

69哀而不伤

林月阳回到房间拉上窗帘,关上房间的灯,躺在地上,让自己独自处在黑暗中。


林月阳一想到自己做了这么大的一件错事,哥哥却没惩罚自己,心里就别扭。


哥哥工作了一天也很累啊,为什么自己还不让哥哥好好吃饭呢。


明明哥哥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,只是在关心自己的学习情况而已。


一开始,哥哥还说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呢,明明哥哥那么忙……


林月阳想着想着,眼泪就像自来水忘记关闭阀门一样,止不住地往下流……


林月阳的胸口抽着一样的疼,他用手捶了捶,又觉得头痛欲裂,赶紧爬起来吃了片止疼药。


林月阳最近吃止疼片的频率越来越高了。


林月阳起身准备找哥哥道歉…


林星冉这个时候差不多在书房备课或者批改卷子。



林月阳敲门,没人应答,以为哥哥不让自己进,就一直跪在地上。


林月阳跪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,林星冉却从卧室里出来了。


林星冉看着跪在地上的林月阳蹲了下来


林月阳开了口:

“哥…我想…”


林星冉看着弟弟吞吞吐吐的样子,和小时候大大方方认错的样子简直没办法比。


“咋?来认错了?”


林月阳躲避着哥哥灼热的眼神,眼睛到处乱瞟


“为什么跪在这,不直接来找我?”


林月阳说不敢。


林星冉站起来冷笑两声,调侃道:“把家里餐桌都掀了,还有你小林少爷不敢的?


这句话林月阳听着十分刺耳,他最怕哥哥这样阴阳怪气的训话,还不如直接揍一顿或者大骂一顿来的痛快。


林月阳沉默一会儿又认错。林月阳只能认错


“哥哥,我…我知道…我这样做不对…哥…我…”


林月阳再一次泪流满面,不知道怎么回事,认错的话说不出口。


林星冉看着孩子哭成这个样子,想骂又张不开嘴,想打又舍不得,只好说:“回去冷静冷静,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

“我已经冷静下来了…”林月阳满脸泪痕,眼泪仍然从眼眶中流出


林星冉不愿意理这个嘴硬的孩子,转身想走。


林月阳跪着爬过去拉着哥哥的衣角不让走。



林星冉有点火了,“你看看你现在冷静了吗?”


林星冉把用手掐了一把林月阳的脸:

“你给我跪半个小时清醒一下,理理思路想好再来找我。”


林星冉说完就进到了书房办公,把林月阳一个人留在门口。


林月阳已经跪了半个小时,膝盖如同上万只蚂蚁慢慢撕咬,林月阳跪不住了。


如果在以前,林月阳可能会偷偷的坐一会儿,他又不像林星冉脑子走直角弯儿,罚跪半个小时,一分钟都不会少。


今天林月阳偏偏要较这个劲,别说一分钟,就连一秒钟都不会少。


任凭膝盖的麻从膝窝到大腿根以及小腿,林月阳都一动不动。


时间还没到半个小时,林星冉就从书房里出来让林月阳进去了。


书房里,林月阳站在桌子的外侧,林星冉在里侧埋头工作


“说说吧”

林星冉依旧在忙手里的东西,头也不抬的问


林月阳听到这三个字,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能往下放一放了

“我没规矩,在饭桌上把碗筷摔了,还…还…”


林星冉抬起头,一句话不说,只是瞪着眼前这个用手不断搅动着裤缝的少年。


少年的双眼依旧清澈,只是少了些光芒。


仿佛什么都不再期待。


可,人是为期待而活。


“还…还做了特别过头的事,哥哥我错了…我真的错了,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…”


林月阳说完就抿着嘴扇自己耳光,声音清脆且连贯。


“停!干嘛!不许打自己!”

林星冉赶紧站起来,快走两步绕过桌子抓着林月阳的胳膊阻止这个孩子继续抡巴掌。


“知道错就好。”林星冉用手抓着小孩的胳膊举起来晃了晃,“你知不知道,如果爸还在,你要是敢在爸吃饭期间这样做肯定要挨顿打。手一定给你打烂!”


“哥…我…”


林星冉打断了林月阳的吞吞吐吐:“阳阳你知道爸最讨厌什么吗?”


“最讨厌我”

林月阳不假思索甚至没有一点停顿就回答出来了,与之前的吞吞吐吐完全不同。


“胡说什么呢!爸不讨厌你,他最讨厌饭桌上没规矩”


林星冉松了手,一巴掌拍在林月阳的屁股上。“裤子脱了,屁股撅好。”


终于如林月阳所愿受到了惩罚,好像挨了打心里更舒服一些,内心的愧疚感与自责减轻了不少。


“回去好好休息,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

“那…明天,哥还陪我看电影吗?”

“可以啊”


林月阳得到了他最满意的回答,拖着麻痛的下半身出了书房。


他并没有回房间休息,反而是到1楼去练琴。


刚挨了皮带的屁股疼到坐不下去,那林月阳就跪在琴凳上,可膝盖也疼,不过也还好,跪习惯了。


没多久,就从琴房里传来林月阳演奏的曲子。今天的基调哀而不伤,就和林月阳的心情一样。


彩蛋:猜一猜哥哥会说什么呢?

评论(22)

热度(60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